庄周铁锤

老福特你小子别太颠了,劳资我就没见过比我还清水的人!

管理局桌游之狼人杀


我特么就不该相信你们任何一个人!——by 局长


管理局最近新掀起了一股桌游风,也许是爱缇小姐创造的龙与天空岛大冒险实在过于深入人心,以至于诸如海拉、艾米潘、莓丝……等一干禁闭者时隔多日还念念不忘。


不知道多少次被孩子们软磨硬泡到无法继续工作的局长一个头顶两个大——“是是是,我知道很有意思,你们是不是忘了其实我也是玩家来着。”


“关键是冒险游戏哪那么容易出二代目啊,何况人家爱缇才刚来局子,这么压榨人家不好吧?”


像是早有准备一般,艾米潘挥舞着她手里的终端激动地说:“早就知道局长会这么说了,最近我和海拉刚好发现了一款神级APP,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快乐桌游,局长~难道你不心动吗?”


“闭嘴,辛迪加之耻,那明明是我发现的!”


“有什么关系米诺斯之屑,那也是我先下载的!”


眼看两个人又要吵起来,莓丝及时打断了他们日行一次的争执:“总之我们已经先试过了,确实是个很有意思的APP,局长真不考虑一下?”


局长撇了一眼那个快要贴自己脸上的终端,勉强看清了APP的名字——X派桌游助手。


莓丝还在一边添油加醋:“这个桌游助手上真的有不少好玩儿的游戏,而且参与的人越多越好玩儿,玩儿过的人就没有不夸的。局长~工作什么时候做都可以,游戏错过了可就真的错过了。”


局长显然有些心动,只是案前那一大堆未处理文件试图在拉回她所剩不多的良心。


“局长,可是夜莺副官今天不在家哦~”


“好!玩儿!都来玩儿!”局长大手一挥,赢得禁闭者们一致欢呼,同时也失去了最后的良心。






前序、


今天副官小姐不在家,所以上到局长下到禁闭者们全都不出意外地放飞了自我。至于兰利长官?笑死,局长一点都不会觉得为了摸鱼不惜躲进下属局子里的长官会不懂得工作划水的快乐。


所以从决定要玩儿桌游,再到禁闭者们齐刷刷地坐进娱乐室,人人终端都下载好一个X派桌游助手,前前后后不过十来分钟而已。


“虽然不是很清楚,但今天毕竟也是咱们局里第一次主持这样的桌游活动,那么就来把狼人杀吧?”局长一脸正色,“谁赞成?谁反对?”


禁闭者们纷纷表示没意见,好一会儿才听见艾瑞尔弱弱的声音:“可是局长,我不会玩诶。”


海拉赶忙热情解释:“没事儿,大家都是新手,这游戏其实不难,本质就是分狼人阵营,神仙阵营还有平民阵营而已。狼人每天晚上可以公投刀一个人,平民阵营有投票处刑的权力,神仙阵营根据不同的玩儿法有不同的角色,像预言家可每晚查验一位玩家的身份,女巫有一瓶解药和毒药,猎人在临死之前可以开枪带走场上任何一名玩家,还有丘比特、守卫、盗贼……”


卓娅倒是饶有兴致地打断了海拉的滔滔不绝:“都是第一次玩,来上一把估计就都清楚了。”


赫罗赶紧举手表示她也愿意跟随老大的步伐,艾米潘、莓丝自然紧随其后。艾瑞尔也打消了自己的顾虑,决定先尝试着玩上一次再说。


于是其他禁闭者们也都加入进来,加上局长玩家们包括:局长(1号)、卓娅(2号)、切尔西伯爵(3号)、艾瑞尔(4号)、艾米潘(5号)、白逸(6号)、赫罗(7号)、橡木匣(8号)、海拉(9号)、开尔文(10号)、莓丝(11号)


游戏角色包括:4狼,3民,预言家x1,女巫x1,猎人x1,守卫x1。有幸邀请奎恩总裁伊琳娜小姐做法官,以上,管理局桌游之狼人杀即将开始。







00


伊琳娜法官清了清嗓子,试图让议论纷纷的玩家们和在一旁叽叽喳喳的观战者们安静下来:“所以,开始之前抓紧最后的机会,关于基本的流程和规则,大家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艾瑞尔再次弱弱举手:“啊,那个,由于父亲总说我是斯宾塞家族最笨的孩子……规则看是看了,懂又没有完全懂,真的要玩这么难的游戏吗?”


卓娅显得无比淡定:“只是游戏而已,何况还没开始呢倒也别先担心那么多,事前说丧气话更是不必,不管怎么样军团永远不会逃避任何战斗。”


赫罗赶紧跟上打call:“老大说的都对!”


局长满不在乎:“无所谓,我会疯狂划水。只要抽到平民牌不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从头苟到尾了么。”


白逸紧随其上:“真是怠惰啊局长,这种考验智商的游戏果然就应该把你这样划水的全部踢出去~”


局长果然破大防:“白老板又好到哪里去?我诚心建议拿到狼牌的朋友第一晚就刀了白老板,拿了女巫牌的朋友一定要把毒药留给白老板,猎人走了以后也不用犹豫,带走白老板总没错!”


海拉也在一旁煽风点火:“对对对!游戏可以输,但是EMP这个辛迪加之耻必须死!”


突然被cue的艾米潘再次不淡定了:“你们这是公报私仇!我要到夜莺副官那里去控诉你们!”


开尔文:“你们这副模样真的是太可怕了,总觉得玩到最后似乎少不了一场腥风血雨……”


莓丝赶紧接上:“自信点,按照我和这群人打交道的经验,场上玩家的游戏素质都毫无下限,据我所知局长每次和伊琳娜小姐博弈到后期都会绞尽脑汁耍赖皮,要不然怎么偏选总裁做法官啊。”


局长脸色一变一拍桌子,出口就是:“你怎的凭空污人清白?我们博弈人的事儿能叫耍赖皮吗,那分明是……是……呃……是打破旧有规则!”


伊琳娜忍无可忍地宣布:“游戏正式开始!”






01


在经过一轮程序性的黑夜过后,伊琳娜终于宣布第一个黎明的到来:“那么根据游戏规则,在正式开始发言前,大家需要先选出一名警长来。”


根据统计,参与竞选的玩家是1号局长、3号切尔西伯爵、4号艾瑞尔、6号白逸、11号莓丝。


伊琳娜看了一周没有发现有新的参选者,于是公事公办地吩咐玩家们按序号由低到高开始发言。


1号局长正色开口:“本来的确是想要划水,奈何苍天不愿意让如此聪明的我白白埋没。第一轮就拿到了超厉害的身份,所以不得不竞选这个警徽了。不错,爷是有身份的人,再者,我一个局长现在再兼职一个警长,很合理吧?”


3号切尔西伯爵笑了笑,开始她的发言:“都来竞选警长了,怎么连自己的身份都不敢明说啊,局长?没错,坦白说吧,我的身份是预言家,可以说是左右游戏的存在,毋庸置疑的神牌,警徽也只有在我手里才能发挥它最大的意义。昨天晚上验了2号,因为毕竟是辛迪加狼王嘛,所以忍不住多了个心,结果是好的。接下来打算看看10号开尔文和6号白逸,毕竟一个出了名的老实,一个出了名的不老实,总要验过了才放心。”


4号艾瑞尔:“啊……本来我是没打算来竞选警长的,但是突然想起了游戏规则。实在对不起,切尔西伯爵,尽管您分析的头头是道,但我才是真预言家哦。而且……嗯……恰巧我昨晚的查杀就是你呢。接下来的话打算看一眼5号艾米潘和9号海拉,他们两个毕竟是出了吗的死对头,如果因为场外因素吵死来,扰乱了大家视线就不好了。”


6号白逸:“就,我到现在还有点懵,我是第四个发言的吧?但我怎么感觉已经超出了第一夜所能带给我的最大信息量呢?前面二位差不多得了,切尔西伯爵也就罢了,艾瑞尔这个出了名的乖孩子怎么也这么熟练。坦白说我才是场上唯一真预言家,不妨再硬气点吧,前面那两位预言家,不管你们是狼还是民穿衣服,只要退水我就可以当你们暂且做好。昨晚验了1号局长,本来想着最好能第一晚就查杀此人把这个划水的货踢出游戏,可惜事与愿违,是个好身份。下一把验3号切尔西伯爵或者4号艾瑞尔吧,毕竟你们都这么努力地穿我衣服了,我也得回馈点什么对吧。”


11号莓丝:“我突然觉得来警上看好戏是个错误的选择,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法官伊琳娜环顾一周后总结道:“既然都发过言了,除去1号局长,3号切尔西伯爵,11号莓丝退出竞选外,场上还有4号艾瑞尔和6号白逸两位玩家竞选警徽。请警下玩家投票选举警长吧。”


候选人4号艾瑞尔得票:2号卓娅、5号艾米潘、7号赫罗、8号橡木匣、9号海拉


候选人6号白逸得票:10号开尔文


白逸:???


除白逸以外的其他玩家:233333333


在一旁观战的白记员工蔻蔻沉痛地捂住了脸,澈则是摊了摊手,用口型无情补刀:“不愧是你”。


局长笑得肚子都痛了:“我说白老板,你得好好谢谢人家开尔文,孩子人美心善,实在不忍心看着你得那么大一零蛋,说出去也怪不好听是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2


法官伊琳娜叫停了禁闭者们欢乐的氛围,宣布第一夜是个平安夜,并没有玩家死亡。


在警长4号艾瑞尔的指示下,玩家的发言顺序由警长右手边的5号玩家开始发言,随后是6号、7号、8号……11号、1号、2号、3号,最终是警长4号玩家总结发言并归票。


5号艾米潘:“让我先缓缓,我还没从刚刚那一波超大信息量的发言里回过神来,可见这游戏是真的烧脑啊。这边是张民牌,活脱脱一闭眼玩家罢了,让我第一个发言属实是为难我了。至于警长投票我给了4号艾瑞尔,除了觉得她真的看上去就像个靠谱不骗人的老实人以外,主要是觉得她说的心路历程很戳我,虽说要验我和海拉,但其实作为一个民,我是不建议把宝贵的机会浪费在我身上的。不如先验一把9号海拉,万一查杀了呢,还能给好人除一波害哈哈哈哈。当然我是不怕验的,毕竟真好人底气就是这么硬!最后既然预言家都查杀了,这一轮投3号切尔西伯爵。”


6号白逸:“我感到无比痛心,真的,我直到现在都没回过神,你们居然真的让一个真预言家痛失警徽,除了10号开尔文之外世界再也无法给我温暖了。4号艾瑞尔,我没想到你居然直到最后都没有退水,亏我之前还觉得你是个乖孩子,那些年的情爱与时光终究是错付了。1号局长在警上的时候说自己有身份但是后来却退水了,换了平常这在我看来就是铁狼心虚的行为,但奈何她真是我的金水。上警又退水,我更趋向于她是守卫或者女巫这种有救人功能的神,因为我觉得作为只能发动被动技能的猎人其实没必要非得到警上来冒险,但不管是哪一种吧,好好藏着,别让人穿了你的衣服兴风作浪影响好人视线。唉,这把明明才刚开始玩,我居然已经看不到好人赢的希望了。这轮我投4号艾瑞尔,她必是铁狼。”


7号赫罗:“呃,虽然但是,开尔文的能力好像是冰冻魔法诶,似乎也没办法给白老板什么温暖吧?言归正传,我手里拿的是好人牌。军团行事一向光明磊落,我也相信我老大是好人,我们军团根本没有坏人!至于警上的11号莓丝,我倒觉得她未必是狼,毕竟也有可能是好人炸身份的。而且她后来也退水了,倒也不必一竿子打死。但是6号直到刚刚发言的针对性还那么强,这就太可疑了。这轮出查杀3号,下轮就票6号,过。”


8号橡木匣:“听了前面的发言,再加上竞选警长的言论,至少跳预言家的心路历程,无论是验卓娅后再验最老实的和最不老实的,还是验海拉艾米潘这对知名冤家排除场外因素搅扰视线我居然都比较认可。本来还在纠结3号是不是平民炸身份,结果没想到居然是查杀,不得不说真是大胆呢。然后相对6号白老板来说,4号艾瑞尔的人品我更认可,所以姑且先认了她这个预言家吧。只是我比较在意为什么4号艾瑞尔会先验切尔西伯爵,回头听听艾瑞尔怎么说吧。不过比起这些有的没的,我反而更在意居然没有死者,唉,毕竟要知道很多时候死者可是要比活着的人更坦诚呢,真是太遗憾了。这轮出3号,过。”


9号海拉:“先隔空回复一下那位辛迪加之耻,实在是让你失望了,美少女我不仅不是狼,更是个有身份的好人。如果你要真是民的话奉劝你可不要再跳脚了哟,毕竟得罪真神也不是你这种菜鸡所能担待得起的。头一把,形势说实话也并不算怎么明朗,所以身份什么的就先保留吧,毕竟这么早就让狼找着神坑对好人不算好事。不过虽说仅就警长最终投票结果来看,4号艾瑞尔几乎是压倒性地碾压6号白老板,但该说不说白老板的话这个结果居然一点都不意外呢。美少女相信艾瑞尔,毕竟她看上去真的不怎么会撒谎,白老板可就不一定了。我是这么想的,我说什么也不会支持白老板这个不靠谱的做警长带节奏的。和匣姐姐一样,这轮我出3号切尔西伯爵。”


10号开尔文:“这里……这里是一张平民牌,因为第一次玩这样的游戏,所以都是凭着感觉走的。至于前面大家说的貌似很复杂的样子,我也不是很懂。真是抱歉,我好像没办法给大家带来有用的信息,我就跟着大家走吧,出……出3号切尔西伯爵……呜呜呜呜呜呜呜真是对不起!”


11号莓丝:“哈哈哈只是游戏而已,开尔文你也别太往心里去。本民简单总结一下前面的发言,5号艾米潘是民,9号海拉说是有身份但又不方便暴露,姑且是个神坑吧。肯定不可能是预言家,那就是女巫、猎人,或者是守卫了。海拉的性格要是猎人的话,面对艾米潘近乎于挑衅的言论不直接自爆身份用一枪带走这样的话回怼回去我是不信的,那八成就是女巫或者守卫了。6号的发言真的让人特别怀疑,在我看来基本上已经是铁狼无疑了,连带着我连她所谓的金水1号局长都有点怀疑呢。八成就是只狼,然后装模作样的给自己的狼队友发金水。我是认6号白逸和1号局长双狼的,只不过这轮先出查杀3号切尔西伯爵,下把预言家就能直接确定一下这俩人的身份。”


1号局长:“我真的是服了,什么叫做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啊!莓丝你真的是,你的怀疑简直毫无根据,就因为觉得6号白老板是铁狼你就怀疑我也是了?就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其实是个好人,狼就是觉得自己民心尽失装不下去了,临死前也要拉上一个垫背的,而本局恰巧就是那个倒霉蛋!第一天平安夜本来信息就有限,上警那一波又把我给惊到了。我还没说呢莓丝,你不也上警了吗?咱们俩情况明明一样,你为什么要怀疑我?正常无身份的民会闲着没事跑警上去扰乱好人视线吗?而且细想仅就游戏发言来看,6号白老板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无论是警长投票人选还是后来发言的倾向性来看大家似乎都思维惯性了些。这样换个思路看,4号艾瑞尔发给3号切尔西伯爵的那个查杀似乎也不一定是真。太乱了家人们,太乱了,来点实锤的真信息叭!这一轮太懵了就不盲目投票了吧,过。”


2号卓娅:“真是精彩啊各位,在正式开始玩儿之前我还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游戏居然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一幕。我开始对这个游戏改观了,真的很有意思,首先就是3号切尔西伯爵说她因为我是辛迪加狼王就先拿我开验。我的确是个好身份,没能应了这名号真是抱歉抱歉。再者,我也的确认同局长说的一部分,大家在发言的过程中倾向性确实强了不少。这么说吧,即便是3号伯爵的身份在我看来未必是真的铁狼,但可以肯定的是针尖对麦芒的4号艾瑞尔和6号白逸里必有一狼。因为狼队友们即便是真的演戏也没必要做到这一步,太卖力到最后反而不容易获取信任闹得大了被一个接一个的抿出身份双双出局可不好。我对于谁是真正的预言家尚且存疑,但除了她们俩之外也没有新的预言家跳出来却也是真的,具体再做观望吧,我也同意这一轮暂不投票。”


3号切尔西伯爵:“没想到作为一个平民上去炸个身份居然也能引发这么多非议,该说什么呢?作为无缘无故被发查杀的无辜人,我也很无奈啊,这个人还被大家广泛认为是真预言家可就更无奈了。我真是好人啊,我的冤屈向谁说?我现在真心觉得6号白逸才是真正的预言家了,狼队真的太可恶了,专门推艾瑞尔这样的老实人出来扰乱好人视角,然后好队友们再集体警下冲票助狼上警,太恶毒了,真的!除了局长已经签好名字的包养协议什么都无法抚慰我受伤的心灵了。嘛,局长你别瞪着我,我就是开个玩笑而已。言归正传,首夜平安夜,不是守卫守对了人就是女巫把解药给用了。大家别急着抿神的身份,万一找出来了岂不是帮助狼队刀人了么?我的建议是先把4号艾瑞尔这只铁狼票出去,好人要想赢可不能被这只披着警皮和老实人皮的狼带了节奏。”


4号艾瑞尔:“大家都发过言了,那么我现在来简单总结一下结论。首先,3号伯爵小姐,尽管您说的天花乱坠,假若你不是我的查杀,想必就连我也会相信你的那套说辞呢。而一直和我对着发言的6号白逸白老板,假如你是好人我实在想象不到您为何不退水也就罢了,发言里还有那么强的针对性和鼓动性,在我看来你已经是铁狼无疑了。再来对话一下8号,我之所以第一晚先验3号切尔西伯爵呢是因为她毕竟是我的上家,做了预言家首验上家和下家确保身边身份在我看来是非常重要的。5号艾米潘、10号开尔文、11号莓丝都说自己是民,本局游戏里只有三个民,其实我不觉得真正的民会在前面已经有两个明显出民的情况下依然暴露自己民的身份,这不是在告诉狼队我们民坑已经齐活了,你们开刀吧吗?所以我打算更改一下原本的验人顺序,5号艾米潘在我看来身份是很阳光的,今晚先验11号莓丝,如果她是好人,那么警徽会直接给到她,如果不是,我会撕掉警徽。下一晚会验1号局长,或者是2号卓娅。狼人晚上也许会刀我,大家记得救救我。警长归票3号。”


伊琳娜及时出现组织玩家投票,于是根据统计,第一轮的投票结果是:


3号切尔西伯爵:4号艾瑞尔、5号艾米潘、7号赫罗、8号橡木匣、9号海拉、10号开尔文、11号莓丝。
4号艾瑞尔:6号白逸、3号切尔西伯爵
其中:1号局长、2号卓娅弃票
被公投死亡的玩家是3号切尔西伯爵,于是按照游戏规则,法官请3号切尔西伯爵留遗言。


3号切尔西伯爵:“万万没想到,场上的大家还是被带了节奏。现在的形势已经很明朗了,我猜狼队已经在偷偷笑了。听我说,神坑一共就4个,已经知道的真预言家是6号白逸,女巫和守卫估计就是1号局长和9号海拉这两个里摘,剩下的那个猎人你可千万得藏住。我真是平民,场上的民队友们可想清楚了,别被蒙蔽双眼,醒醒吧,别成了狼手里的那把刀。6号白老板,我看你第一轮的发言是有股子摆烂的味道在里面的,关键时刻可别掉链子,女巫、猎人、守卫倒其次,这游戏真想赢还是得靠预言家。下一把验2号卓娅,然后想办法把带节奏的4号艾瑞尔搞出去。”






03


悲报,米诺斯危机管理局首次桌游迎来了第一位在游戏里死亡的玩家。经过了一夜的常规流程之后,法官伊琳娜怀着沉痛的心情宣布:“在昨夜死去的那位玩家是——4号玩家艾瑞尔。”


艾瑞尔摊了摊手,然后将警徽交给了11号玩家莓丝,由此11号玩家成为新警长。新警长依旧决定从右手边的局长开始发言。


1号局长:“我着实没想到4号艾瑞尔居然无了,这实在是想不到的进展。摊牌了家人们,我从上警竞选警长的时候就说了我是有身份的人,到了这一步也没什么不能说的了。我身份是守卫,首夜对场上信息不怎么了解,就是凭感觉守了看上去最乖巧可爱的9号海拉,没想到白天就听到了那么多劲爆的消息。昨天晚上是自守,因为我一开始就说了有身份,多少还是有点怕狼人刀在我头上。说实话一开始确实有些犹豫,毕竟4号艾瑞尔确实不像是会撒谎的人,可6号白老板那么笃定的样子也的确不像是骗人的,何况人家还给我发了金水。我本想继续观望一阵子的,结果没想到就出了这种事。作为本轮第一个发言的人,我亮明身份也没别的意思,就是给场上玩家明确一下好人身份,也算是震慑后面的狼人们。不接受任何对跳行为,否则一律标狼打。这一轮先不说具体出谁,没有倾向性特别强烈的狼坑,还是先看看后面发言再说。”


2号卓娅:“过了一夜硬气不少嘛,局长。上一把说3号切尔西伯爵未必是铁狼,结果她立马就给我来了一个狼身份出局属实把我架在火上烤了。知道肯定有背地里怀疑我的,所以我还是想把话挑明白了比较好。我依然保持我上一轮的基本观点,4号艾瑞尔未必就是真正的预言家,尽管她给3号发的所谓查杀不假,但不排除这是狼队为了获取好人信任而打出的战略手段。顺着这个思路的话原来固有印象里的好人坑和狼坑也得变。4号不是真预言家的话,那么就只有6号白逸了。然后6号的金水1号也就是局长也能坐实一个好身份。其余玩家比如5号艾米潘、7号赫萝、10号开尔文暂且没发现什么问题。总之一路盘下来,我有理由怀疑3号、4号双狼,至于11号莓丝,我现在怀疑她是不是4号艾瑞尔的狼队友。我的意思是这一轮先不急着票走6号白逸,至少听听她怎么说,昨晚验了谁?查杀或是金水,过。”


5号艾米潘:“好家伙,被卓娅大哥这么一盘,我总感觉被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啊喂!完了完了,脑子已经跟不上了,4号艾瑞尔和6号白逸到底谁才是真预言家啊?如果6号白老板才是真的预言家,昨晚为什么狼人还会留下她性命?如果4号艾瑞尔不是真的预言家,在明知有真预言家在场的情况下态度那么强硬,这和狼人的低端悍跳行为有什么区别啊要疯了呜呜呜!她要是和3号切尔西伯爵是狼队友,这一波操作不就白费了狼队友一番辛苦演技了吗?!我现在可以认定的好人大概只有我寄几了,淦!这轮弃票,不投了!”


6号白逸:“嗨呀,终于睡醒了是吗?局长,还有军团长。看着你们上一轮的操作我简直要气出心梗,本来以为真的活不过第一晚了,结果没想到居然成功苟下来了。1号局长跳了守卫,我姑且是认的,毕竟我第一轮的金水就是她。她说第一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守了海拉,昨晚自守,这个心路历程我也基本认可。这样的话尽管不知道我是怎么活下来的,但也能多少做个推断。假如狼人刀的是我,那么救我的一定是女巫的解药。但根据上一轮发言的风气,结合大家发言,我其实不太相信女巫会舍得把解药给我,大概率是见死不救,不甩毒就不错了。所以我猜昨晚狼人刀的那个人压根不是我,他们想通过刀艾瑞尔骗解药。这个逻辑不难理解,成功了4号这头狼可以进一步发挥作用在场上带节奏。就算失败了也不亏,作为真预言家,又在上一把里带有劣势的我一定会被玩家怀疑,顺利的话我会在第二轮公投死掉,这对于好人阵营自然也是损失巨大的。最后说一下作为的验人结果吧,运气不错,查杀8号橡木匣。也就是说,在真神的视角里,四个狼坑已经有了三个,分别是3号切尔西伯爵、4号艾瑞尔以及8号橡木匣。大家姑且留我一命,这轮出8号橡木匣,晚上我会验4号狼的金水莓丝,加油加油我们好人阵营的胜利就在眼前了!”


7号赫罗:“不好意思,我有点晕。我是不是失忆了?还是说我其实错过了好几轮发言,前前后后的风气差距怎么这么大?我还是相信老大是好人,但说实话我的心路历程简直和5号艾米潘一模一样,我觉得我们仨肯定是好人。啊,对了,还有1号局长说她是守卫,那9号海拉肯定就是女巫了。毕竟上一把莓丝做的分析我也是认可的,那么问题来了,都已经近乎明牌,女巫可不可以出来给个银水什么的,太要命了完全不知道怎么投,明明这才第二轮啊!我还是跟着卓娅老大走吧,毕竟我赫罗什么时候都是军团的战士!”


8号橡木匣:“真的是猝不及防就被脏了一遭查杀呢,以及,白老板你大概是忘记了3号切尔西伯爵最后的遗言。毕竟目前为止场上身份唯一明朗的狼人可是她,而死人有时候甚至比活人更加坦诚。要我帮你回忆一下吗?‘女巫和守卫估计就是1号局长和9号海拉这两个里摘、想想办法把4号搞出局’,大家不觉得这之后的事态一直在按照3号切尔西伯爵的遗言在走吗?与其说这是狼人在污蔑真正的预言家,倒不如说像是在和她的狼队友,也就是核心的6号玩家白老板你交代下一步要做的事情。也难为你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想出那么长一套言辞了,只是你的言语里有一个致命的漏洞。在4号艾瑞尔已经明确表示下一晚验谁,希望场上的女巫或守卫择一保护的时候。狼人根本没道理再去针对她,更遑论利用她去做文章了。我再说一次,事实上4号艾瑞尔的死只是一次意外,这是谁都无法提前预料的。能够预料到这一点,并‘精准’猜测那么多的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你本身就是狼,早就预料到她的死亡。于是你可以利用这一点大做文章,不是吗?不要再试图挣扎了,这一轮6号玩家你必须出局。”


9号海拉:“……就,我突然后悔参加这个游戏了……不是说都是新人吗?你们怎么就文明辛迪加的这么能说?一个个的,甚至让我觉得我好像拿了一张假神牌。我是女巫,狼人第一天夜里刀的就是我,然而我没办法自救。伊琳娜说是平安夜的时候我就知道守卫应该守的就是我,至于第二天晚上狼人刀的确实是4号艾瑞尔。知道这个的时候我有点懵,因为说实话我没想到狼居然这么大胆,在明知白天艾瑞尔明确求保护的情况下还会对她动手。说实话我对于谁是真正的预言家也一直存疑的,毕竟解药和毒药都只有一瓶,本来想着再观望一下的。而且站在我的视角看,其实我早就意识到守卫第一晚守的人是我,所以我以为第二晚他会去蹲4号艾瑞尔呢,结果没想到就发生了这种事。本来还在想不用解药也好,说不定就避免了医疗事故,导致4号直接被奶穿,没想到啊没想到。局长的守卫身份我是认的,她说的心路历程我也基本认可。可惜艾瑞尔没活下来,只给了11号莓丝一个金水。6号白逸说的倒是头头是道,但的确我并非觉得8号橡木匣说的全无道理。说不定她就是早就预见4号艾瑞尔会死,所以才那般笃定,因为毕竟死无对证,那她怎么说自然也不会有问题。怎么说呢,我总觉得白老板不值得信赖,她越是说的头头是道,我越觉得她像是在骗人。不信她发的查杀,这轮我还是选择出6号白老板。游戏可以输,但是白老板确实是太危险了,她必须死。”


开尔文:“又到我发言了啊,到了第二轮现在已经明确的神就是1号局长是守卫,9号海拉是女巫。至于预言家我并没有像卓娅大哥想那么多,因为平民玩家确实知道的很有限。至于6号白老板说了很多,但我想的相对更简单。因为如果我是狼人的话,我一般在得知谁是预言家后一定会想办法刀了她,因为这个游戏预言家每多存活一晚,对于狼来说危险就会多一分啊。所以听了9号海拉,也就是女巫的发言之后我在想,会不会狼人的目的其实就是逼着我们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真相其实很简单,昨天死去的就是真正的预言家,只是谁也没想到女巫寄希望于守卫,但是守卫自守了。然后意外就这么发生了,不是吗?而4号艾瑞尔死去之后,场上唯一报预言家的就只剩下6号,到那时占据主动权的一定是活下来的那个人。对……对不起一共就只想到这么多,这一轮我会选择出6号,白老板,白逸。”


11号莓丝:“危险,白逸,你真的太危险了。差点就要被你说动了,幸好10号开尔文把我点醒了。可能事情真的没那么复杂,6号白逸就是个悍跳的狼,和她那狼队友3号伯爵一直打配合扰乱好人视线。一个负责警上悍跳,一个复杂硬刚4号真预言家。和4号艾瑞尔针锋相对,然后在听说局长上警表明身份后一直在强调1号局长是你的金水。我突然在想那个时候你是不是就已经知道局长占了个神坑,怪不得第一轮发言你就说什么局长应该是什么有救人功能的神,所以一直反复强调,为的就是让我们也以为局长是你的狼队友。太恶毒了,太可恶了!这么看来你说的查杀8号大概率也不可信了,估计你在豪赌。不管8号橡木匣是平民还是一直隐藏的猎人,只要这一轮煽动大家出了8号橡木匣,对于狼队都只赢不亏。这轮归票6号白逸。法官,可以投票了。”


伊琳娜及时出现组织玩家投票,于是根据统计,第二轮的投票结果是:


6号白逸:8号橡木匣、9号海拉、10号开尔文、11号莓丝。
8号橡木匣:6号白逸、1号局长
其中:2号卓娅、5号艾米潘、7号赫罗弃票
被公投死亡的玩家是6号白逸,于是按照游戏规则,法官请6号白逸留遗言。


白逸:“哦我的天呐真是令人窒息,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啊?真正的狼估计已经在背后笑得合不拢嘴了吧!真的,各位,我想不通,我不李姐,8号是我的查杀,查杀啊!9号海拉?世界上最最最可爱的美少女海拉,你在想什么?以及11号莓丝和10号开尔文,你们又在想什么?你们俩里指定是有狼吧?指定有吧!狼坑真的已经盘出来了啊,3号切尔西伯爵、4号艾瑞尔双狼、8号橡木匣,最后一只狼不是10号开尔文就是11号莓丝。女巫别再犹豫了,今晚把8号毒了,明天投10号或者11号,好人就还有赢的希望知道吗?”


听了这遗言,娱乐室洋溢着快乐的气息。


伊琳娜:“之所以会导致这个样子,这边建议白老板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平时的人品呢。”


娱乐室再次洋溢着快乐的气息。






04


又是一夜常规流程后,法官伊琳娜宣布:“在昨夜死去的那位玩家是8号橡木匣、9号海拉。”


而11号莓丝警长并没有改变发言顺序,依旧是从她右手边的1号局长开始发言。


1号局长:“好家伙,双死。事情已经很明确了家人们,6号白逸昨天是好身份走的,她才是全场唯一真预言家。老实说我真的不敢相信,尤其是艾瑞尔这样的乖宝宝居然也有那样一面。昨天晚上女巫把8号匣子姐给毒了,狼人把女巫给刀了。实话,到了这一步狼人会选择刀女巫我是没有想到的,我以为他们会先刀11号莓丝,所以昨晚我守的是她。尽管上一把包括卓娅大哥和白老板都怀疑11号莓丝可能是4号艾瑞尔的狼队友,但其实在我看来她应该确实是个平民。毕竟3号切尔西伯爵那一番遗言不仅脏了一把真预言家白老板,而且顺势也做高了狼队友4号艾瑞尔的身份。有了这一波操作的前车之鉴,我完全有理由怀疑艾瑞尔是故意给11号莓丝所谓金水,目的还是为了分裂好人阵营。 前面两轮大家都被狼给带了节奏,但现在形势已经很明朗了。我的建议是猎人可以不用藏了,现在四只狼已经死了三个,优势在我。目前场上还在的玩家,1号也就是我,2号卓娅大哥、5号艾米潘、7号赫罗、10号开尔文、11号莓丝。目前在我看来卓娅大哥、艾米潘还有莓丝的身份都是做好的,剩下的就是7号赫罗、10号开尔文了。我更倾向于7号赫罗就是最后一只狼,毕竟这家伙的发言一向很水。一直说什么跟着老大走,不排除这是最后一只狼的倒勾行为。这轮可以先出她,就算失误也还有猎人,容错率还是有的。没想到狼队这么恶毒,玩儿的这么脏,太过分了,尤其是艾瑞尔!”


2号卓娅:“昨晚8号橡木匣和9号海拉一起走的,我和局长一样,更倾向于橡木匣是被女巫毒了,再结合之前的种种,她就是第三只狼没错了。到了现在我也就不藏了,我的身份是猎人,我就是最后一个神。到了这一步我甚至觉得已经没有再玩儿下去的必要了,剩下的那只狼你其实已经可以认输了。先对话一下局长,首先我认可你关于11号莓丝的观点,其次我不觉得7号赫罗是最后的狼,她作为什么都不知道的平民,面对那样的境地会不知所措很正常,选择跟着我走也不难理解。这一点本质上是和5号艾米潘是一样的,这样看来三个民坑已经出来了,就是5号艾米潘、7号赫罗以及11号莓丝。而在我的视角下,四个神坑也出来了,分别是6号白逸、1号局长、9号海拉,还有一个2号的我。那么答案已经很明显了,10号开尔文,你才是藏的最深的那只狼!我觉得你也不必再试图挣扎什么,就算你刀了我也无所谓,因为我会开枪把你带走。假如你选择刀局长也无所谓,因为剩下的好人会在下一轮把你送上处刑台,而这一切只因你们找错了对手。”


5号艾米潘:“好家伙,我越来越觉得我才是场上最菜的玩家没有之一,在游戏场上辛迪加弓箭死神什么时候也没受过这委屈。感觉该说的话都让局长和大哥说完了,至于说7号赫罗还有10号开尔文谁才是最后的狼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重要,反正我的平民身份已经坐实了。至于别的听听她们发言就可以做决定了嘛。现在回忆一下前两轮,复盘3号切尔西伯爵的遗言,突然觉得狼队在下好大一盘棋。太脏了,真的,你们太脏了,这个世界太脏了。我真的要考虑以后能不能相信你们这些老实人了,总觉得你们会把我卖了我还笑嘻嘻帮忙数钱。这一轮我跟着神走,过。”


7号赫罗:“我突然就百口莫辩了,关键现在真预言家没了,没办法给我金水。女巫也没了,她甚至连解药还没有用,银水也跟我无缘了。不是那要我如何证明我的身份呢?就,我还是劝大家冷静一下吧。因为游戏规则是屠边嘛,现在弄得神坑和民坑都被盘的锃亮,没想到闹到最后居然是我自己不清不白。这么的吧,反正场上的民都还在,局长毕竟是守卫,只要安排好守谁,再加上猎人也在,要是想铤而走险,拿我和10号开尔文开刀验证猜测倒也不是不能成全。站在我的立场,投自己必不可能的,那就出10号吧,过。”


10号开尔文:“其实在我看来局长的发言看似很有道理,但不少地方根本经不起推敲。首先凭借着3号切尔西伯爵拉真预言家6号下水这样的前车之鉴直接判定被4号艾瑞尔发金水的11号莓丝的身份一定做好,这个逻辑就很奇怪。真预言家并没有切实验到11号的身份,女巫的银水也并没有切实给到11号。大家之所以会对11号莓丝到身份不存疑,真正原因在于她上警后退水这一点,这恰恰是狼队的计谋。我还是本着最简单的想法,11号莓丝就是最后的狼。三狼上警,一狼警下潜水。3号伯爵和4号艾瑞尔负责打配合,一个悍跳预言家,另一个卖队友查杀获取大家信任。被查杀那个又在遗言里拼命给真预言家6号白老板泼脏水。大家的目光都被这两只狼吸引了,自然不会在意同样行为很奇怪的11号莓丝不是吗?再有后来的11号莓丝发言看似阳光,但有意无意间还是会带偏大家的思路,第一轮的局长不就被带着跑了吗?事情没那么复杂,4号艾瑞尔选择将警徽交给11号莓丝,这本质就是把警长的位置让给了自己的狼队友罢了。这轮出11号,她必是铁狼。”


11号莓丝:“我原本还在想10号开尔文你是个真·老实人呢,本来还寻思着是不是卓娅大哥误会你了,但现在看来人家说的的确没错。我现在就是后悔,假若我没有纯纯因为好玩儿去警上看戏,也许你也编不出那么一长串的发言吧?真是难为你一直观察着我了呢。可能场上的形势确实大好,所以你有些慌乱了,不过没关系,已经就要结束了,因为这一轮我就会让你和你的狼队友重逢!警长归票10号开尔文。”


眼见又是一轮发言结束,伊琳娜再次出现组织玩家投票,于是根据统计,第三轮的投票结果是:


10号开尔文:1号局长、2号卓娅、5号艾米潘、7号赫罗、11号莓丝。
11号莓丝:10开尔文
10号开尔文选择自爆,游戏结束,好人阵营获胜。





由此,管理局第一次桌游终于在一通烧脑之后结束了。局长的内心久久不能平息,她忍了好久,终于还是一手拍在桌子上:“别的也就罢了,输赢什么的真的无所谓,为什么艾瑞尔和开尔文,明明这么老实的孩子,为什么啊?”


她痛心疾首,大有一种自家的老实孩子被带坏了的感觉:“果然这个家可以相信的贴心小棉袄就只有我们家赫宝!感觉再也不会爱了。”


“白老板,你怎么看?”她适时看向了这一局游戏里最大的受害者,企图接收一点共鸣。


“我睁着眼睛看,局长。”白逸不客气地回怼,“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相信任何人,尤其当她披着一张老实人的皮。当然,您可以永远相信我白逸,毕竟任何时候白记都是竭诚为您服务的。”


“前提是要给钱。”局长疲惫地回应,继而话锋一转“不过该说不愧是大哥吗,从头到尾保持头脑清醒没被带节奏的只有她了,真是永远滴神。”


“只是时刻牢记军团长必须要时刻保持冷静这一点了而已,局长。你也不错啊,反应挺快的。”卓娅笑盈盈地看着局长,半调侃似的说道。


“还是开尔文辛苦啊,最后面对那样的压力,失败了也不亏的。”橡木匣也饶有兴致地加入了谈话,“其实果然那天不该刀9号海拉的,把局长这个守卫刀了反而收益性更大了。”


海拉像是被戳中了什么一样上去就是一串文明用语,好在被立刻顺了毛。


“毕竟那个背景之下,局长这个守卫第一晚守了海拉,第二晚自守,第三晚按说是没办法自守的,刀了守卫更有性价比。”橡木匣慢条斯理地继续分析,“而且有时候局长的脑瓜转得可比海拉快多了,这样的人留着的确是个祸患呢。”


海拉:“哎卧槽!我特么——哔——!”


局长歪了歪头:“可是,我不是真守卫啊?海拉才是真守卫,我其实是真正的女巫。只是为了迷惑你们故意和海拉换了衣服穿而已。”


四狼:“?????”


局长对她们的反应像是满意极了:“狼人第一天晚上刀的的确是女巫,也就是我。我的确无法自救,幸亏守卫守了我才有的平安夜。第二天晚上狼人也确实在玩自刀骗解药那一套,那个时候我对于谁才是真预言家尚且存疑,解药没敢用,本来以为守卫至少会去守,至少能让两个预言家再掰头一轮。结果守卫没去守,所以4号艾瑞尔无了。女巫毕竟是强神,我又是第一个发言的,不敢保证后面有没有人会跳出来穿我衣服,害怕狼出来带节奏扰乱好人视线必须得报个身份出来,所以才去穿了守卫的衣服,并且释放一些只要女巫和守卫才会知道的信息给真正的守卫。如果是真守卫的话一定能看懂我的操作,并且和我打好配合,还好海拉做到了呢。”


切尔西伯爵:“6”


橡木匣:“6”


卓娅:“小看你了呢局长。”


“其实虽然狼人们前面玩儿的确实花,但从知道白老板是好人走的之后,情况就一下子明朗起来了。不过不得不说狼人这一把打得是真大胆,要不是局长换了衣服,说不定就真被玩一道呢。”


“所以狼队确实是输定了,他们以为刀的是女巫,但其实真正的女巫还在场上,并且手持一瓶解药。猎人也还活着,刀了猎人肯定就暴露身份,会被带走还是个输,淦!”切尔西伯爵有些懊恼,“下一把一定想办法先把局长给刀了才行!”


局长:“?喂喂喂我还想要游戏体验啊!”


“那……要不然再来一把?”不知是谁突然这么说了一句,“反正夜莺副官不在家。”


一阵诡异的沉默后。


“来来来,难得可以放松放松,再来一把!”





05


在外出勤的夜莺副官忙碌大半天,终于得空休息一下。想起了管理局的局长,不禁有些担心她是否有做到劳逸结合,好好休息。


夜莺:“让我看看我不在家的时候局长和禁闭者们都在做什么?”


一段时间后。


夜莺:“6”








End.
心血来潮的产物,不是资深无期玩家,不是资深狼人杀玩家。就是平时和朋友玩过,再加上看过几期百合帮的狼人杀系列视频,然后就这么搞了。大家不要太过认真,因为根本经不起推敲。


最后揭晓一下身份吧:


1号局长(女巫)、2号卓娅(猎人)、3号切尔西伯爵(狼)、4号艾瑞尔(狼)、5号艾米潘(平民)、6号白逸(预言家)、7号赫罗(民)、8号橡木匣(狼)、9号海拉(守卫)、10号开尔文(狼)、11号莓丝(平民)


以上,祝大家观看开心。

累死我了,下一篇再见。






评论(15)

热度(24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