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周铁锤

老福特你小子别太颠了,劳资我就没见过比我还清水的人!

当你代课的学生家长是你领导


谢邀,那我会死的相当灿烂。——by 橘长

一、


堂堂MBCC的局长现在有点方,她从来没想到会和自己的长官在第九机关负责人办公室以外的地方相遇,而且还是面面相觑的状态。


长官本人倒是无所谓地紧,一看就知道是迫不得已风尘仆仆地赶来,在走进办公室的一刹那愣了一下,不过很快便又恢复了平常的模样。


被外界誉为最最最冷血无情的存在,狄斯城阴影里最可惧的女蜘蛛似笑非笑地将帽子一摘,然后悠哉悠哉地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


“这就是你说的紧急外出任务吗,新人?”


好家伙,局长好歹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当下硬是被长官一句再平淡不过的话吓得冷汗直出。


“这这这……长官您听我解释啊!”


兰利于是抬头:“好啊,你解释。”


二、


MBCC的局长心里苦啊,由于管理局内部的开支日益上涨,但上面批下来的经费却日益捉襟见肘。于是在无数禁闭者们的共同努力之下,看着办公桌上那厚厚一沓被驳回的报销单,局长沉默良久后,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痛苦面具。


“生活终于还是对我这个无辜的小猫咪下手了!”在副官进来做汇报的间隙,局长伸出了罪恶的手,拉着夜莺的衣角就开始鬼哭狼嚎,“我一生行善积德,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啊噫呜呜噫~”


夜莺副官无奈地叹了口气,大脑飞快地闪过一连串的安慰词汇,但就是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也许您可以考虑好好管理您的禁闭者,至少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公物损坏。”副官好心建议道。


局长却不知想到了什么,愈发痛心疾首了。


三、


“追踪队的人要是眼神不好的话干脆去艾恩那里挂个眼科看看吧?钱我自掏腰包好不啦!”


第N次在收容室见到海拉、艾米潘、丽莎、琼小姐以及德莫莉小姐之后,局长又双叒叕破防了。


“第几次了?第几次了?第几次了!”局长的声音隔着条走廊都能听到,“给我好好看看,很相像吗?啊?兰利长官、卓娅大哥、娜恰宝贝、总裁大人、恩菲尔女士,你们谁来说说她们和收容室里的那五位小姐哪怕分毫的相似之处,来啊!”


“你们花的是搜索令和异方晶吗?不,那可是我的命啊!”局长说到最后更是险些破音。


然后一转头,露出了无比标准的微笑:“欢迎五位小姐再次莅临我们米诺斯危机管理局。”


四、


一文钱逼死英雄汉的道理,局长深刻地明白了。


先前还有着所谓管理局最高长官的尊严,可是没过多久,这些微不足道的尊严在管理局越来越严重的财政赤字面前立刻化作了泡影。


恰巧一位投身于教育事业的好友打来了求助的电话,说是老家出了点问题,不得不请假一段时间回家办理。已经和学校领导沟通好了,现在就缺一个有责任心的代课老师云云。


由于是突发紧急情况,所以学校领导那边高度重视,故而决定出高薪聘请能人志士。


夜莺其实有些犹豫,试图劝局长三思而后行。


“不用劝了夜莺,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局长语重心长地说,“身为局长当然要肩负养育起一大家子人的重担啊,禁闭者们可都是我的家人呐!”


五、


狄斯城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规定公务员不可以做副业,同理,也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规定公务员上班时不可以在上司没有发现的情况下摸鱼。


突然庆幸自己的长官在第九机关办公,而自己则是可以窝在舒心的MBCC小窝里工作的局长几乎要笑得合不拢嘴了,这可不就是天助我也吗!


一纸紧急外出任务的申请单被投递到第九机关最高负责人兰利的个人邮箱,上面将情况说得急如星火,再加上彼时的兰利确实公务繁忙,没多想便在上面龙飞凤舞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就这么的,局长在简单交代过夜莺副官一些必要事宜之后心安理得地瞒着自家长官,借着出外务的名义当上了某校的代课教师兼班主任。


生活不易,橘长叹气,一切都是为了赚钱养家。


六、


一开始确实是有些小紧张的,毕竟曾经有位叫夸美纽斯的古老教育家不是说过嘛——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万一一个没注意带坏了狄斯未来的花骨朵岂不是罪过罪过。


不过凭着自己高超的业务能力和社交技能,局长很快就和自己班上的学生打成了一片。


就在她刚发出当老师就这就这的嘲讽没多久,班上便出现了一位脱颖而出的存在。老师上面讲,我在下面说。考试难的不会,会的不写。前面刚讲过,次日转头忘的小老弟。我们俗称上课那胆大包天却又是全班同学快乐源泉的后排大哥。


后排大哥性别女,是个很漂亮且很有个性的小姑娘。本着为每一位学生服务的原则,局长试图用爱的力量感化,奈何小姑娘可谓油盐不进。


七、


“现在立刻把你家长给我叫过来!!!”


看着小姑娘大有一副你还有什么本事都使出来吧的嚣张模样,局长彻底没了辙,只好寄出了身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最后杀招——叫家长。


小姑娘短暂地愣了一下,似乎没反应过来。其实对于这位新来的代课老师,她不仅不讨厌,甚至还有那么点喜欢来着。毕竟能和她斗智斗勇这么多个回合的当代老师属实是不多了。


“我……呃……我家长可能来不了。”


????


局长愣住了,她的脑海里开始闪过无数种猜想。毕竟现在的小孩一个个都能耐的很,一个比一个有故事,自己该不会无意间戳到什么雷点了吧?


“我妈妈很忙的,从来没有人能让她放下工作。”


八、


看着萌娃的表情,局长联想得更多了。


留守儿童?烈士子女?父母忙于工作却忽略了对子女的陪伴,从而错过了孩子人生路上的所有重要阶段?所以才选择做一个问题学生?所以才千方百计想要得到他人的关注与在意的目光?


“就说老师说的,无论你家长现在在什么地方,在忙什么,都立刻放下手头的事物到学校来。”局长这么说着,只觉得自己的形象又高大了许多。


太过分了,这样不负责任的家长。工作再重要能有孩子重要吗?这样放任孩子,果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有资格做父母的,太过分了!


“可是……可是……”小姑娘还想说什么来着,可惜很快便被局长打断了话头。


“你别怕,安心上课,一切有老师呢。”


九、


局长悔啊,悔得肠子都青了。如果可以回到过去,她一定要暴打那个不听劝一定要叫学生家长的自己,为什么不多嘴问一句呢。


哪怕多嘴问一句你麻麻在哪里工作,做什么的,想必都不会有这场感人的再会吧!


“你的解释呢?新人。”兰利丝毫没介意局长良久的沉默,反而脸上还挂着一抹笑意,“说说本该在外处理紧急事物的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事已至此,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局长索性心一横继续扮演着人民教师这个角色,只是她不知道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您是xx的家长,是吗?”


兰利笑意更深:“嗯,我是。”


脚趾已经为自己抠出三栋别墅的局长继续硬着头皮:“xx这个孩子啊很聪明,就是这个心思啊没有放在学习上。孩子在学校特别乐于助人,心特别好,就是有时自觉性稍稍弱了一些。”


……


十、


“我知道您平时的工作很忙,每天都会工作到很晚才休息,也知道您的工作总是伴随着危险,让您抽出时间去陪伴孩子,确实是有些为难您了。”


“但是毕竟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您的身体也只有一个。无论出于什么目的,您都应该爱护自己,然后好好陪伴孩子。不要让您的孩子每每回想到您的时候大脑总是一片空白……”局长不知想到了哪里,以至于她的话越来越多,大有借着这个机会将心里积攒已久的话全部倾泻出来的意思。


兰利只是饱含笑意地听着,将那人愈发哽咽的声音听在耳里,将她愈发红的眼眶看在眼里。


也许是看那人说的差不多了,兰利终于起身来到局长身边,左手扯住局长右小臂,稍稍用力就将人带进了自己的怀里,絮叨的话终于停了下来。


十一、


“我这是被你给教育了吗?新人。”


兰利的话让脑子发懵的局长立刻清醒,本想挣扎几下但终究没能逃过长官哪怕一只手臂的制约。


“奴奴奴奴奴婢不敢!”脑子一抽,不着调的话立刻就被秃噜了出来,后悔都来不及。


兰利歪了歪头,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明明自己平时对待这个新人还算和善,但大概出于上下级的关系,这人一直对自己都有严重过量的敬畏。


“好了,放轻松些,新人。”她只好放缓了声线去安慰,“我又不是来兴师问罪的。”


“虽说是有些意外你会出现在这里,但我的确很感谢你能对我说那些话的。”兰利说着松开了局长的右臂,“你方才的忠告我都记住了。”


她这么说着便起身,戴上了帽子。


十二、


“虽说狄斯城确实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规定公务员不可以做副业,可我记得MBCC的局长应该并不算很清闲。”兰利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刚进门就靠在椅子边的手杖,“管理局这么缺钱了吗?”


“真要是经费吃紧就去申请,只要在完全合理的范畴之内,我又不是不给你批。你可是我的人,而那些规章制度从来都不是您操心的问题,新人。”


“好了,这一次我就当什么都没看见。结束了就赶紧回到你真正的工作岗位吧。”兰利脸上挂着的是面对局长时不变的温和笑容,“狄斯城还没有迎来真正的曙光,现在还不是你我能停下的时刻。”


“教育结束的话,我就先回去了。毕竟特务可是很忙的,还有一大堆工作等着我去处理。”她行至门口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补充道。


“新人,其实你还挺有这方面天分的。”


十三、


直到长官彻底走远,局长仍没能从极度的震撼中回过神来——就这么躲过一劫了吗?


虽说感谢长官体谅之余,她仍是有些后怕的,毕竟明目张胆做副业赚外快,欺瞒上司还被上司本人逮个正着这种事实在太过魔幻。


谁说第九机关的最高长官是阴影里的蜘蛛,冷血的走狗的?依她看分明是可可爱爱的,整日笑眯眯的,机智而勇猛的大雪鸮!


大雪鸮,我吹爆!


还没等局长发癫,兜里的终端突然多出了一条消息,那正是来自雪鸮长官的爱的问候。


“等这次紧急的外出任务结束之后,我想你需要第一时间出现在我的办公室,新人。”


淦,高兴太早了!


十四、


橘长不出意外在第九机关最高长官的办公室得到了长达几个小时的爱的教育,不过这都是她光荣卸任代课老师之后的事情了。


特务们听着长官办公室里那些奇妙而怪异的声音,心里也就有了章程——九成九是管理局的局长又犯错了,在接受长官特殊惩戒呢。


当晚,捂着屁股一瘸一拐从办公室里出来的局长毫无灵魂地走在回管理局的路上。


反正就几步路而已,特意婉拒了夜莺副官开车来接的好意,局长一个人走在回管理局的路上。


“当你代课的学生家长是你领导?”


谢邀,那我会死的相当灿烂。——by 直到现在屁股依旧痛、走路一瘸一拐的怨种橘长




End.


这是为了感谢妈咪莅临我局特意码的沙雕文。

没有任何特殊意义,全当一乐罢辽

OOC是我的,妈妈是大家的

怎么样,我够慷慨了吧🌚🌚🌚

评论(6)

热度(37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